MARTYR.  
「人的不死并非在于永远地活着,那愿望源自恐惧。令人不死的是每一个超脱于恐惧的瞬间。」
2019-06-30

至死于衷

美中/


双视角


001


“美方同意对中方增加关税。”




利益当前,怦然的欢喜不值一提。 


USA不止一次地幻想过,CN与自己一个阵营,他会功成名就坐拥天下的时候扭过头,CN就在他身边,在他转头时,酒杯相碰发出脆响,香槟的白沫溅出来。但是谁在乎酒杯里小小的插曲呢?USA想,那我一定要给他一个吻。



妄想罢了。“道不合不相为谋”,是这样说的吧?


他见过对方和其他人笑语晏晏,USA远远看着,笑容不变,指甲却深深嵌入掌心,他想起来别人说他天生有暴戾因子,果然所言非虚。



他真该把他囚禁,眼里只有他一个,USA要在他面前割破自己的皮肤,看鲜血淋漓再将心捧上。可这样的机会都没有。层层面具,早已将赤诚封杀。



他幻想中构造的世界,哪里比不上另一个人给他随手虚拟的未来?




002


他会想起1949后,他提出的“遏制但不孤立”政策,后来国际形势紧张,他偷偷乘飞机飞抵北京。UK当时还嘲笑他:“这原来就是传说中的暗度陈仓?”


USA当时哼了一声,却不置可否。


和偷情一样,真的刺激。


等记者捕捉到风声,国际社会直接炸掉,USA却不做任何解释,甚至怀着隐秘的小心思,在里面推波助澜。


CN看见他暗自得意的小表情时会露出无奈又纵容的神情。



今非昔比。别人这样告诉他。


他何尝不知道。



是不是他太骄傲放纵,让自己误以为,自己只手遮天,想要的,都会有,想爱的,都护得住。






003


在岁月的洪流中,我们曾试图将对方的手紧握,用力纠缠,才堪堪触及指尖。


翠绿的橄榄要伸多远,才能越过世界上最大的海洋,来到你的身边。



炙热的温度还未透过掌纹传至指尖,便早已冷却。 


太平洋两岸,真的隔得太远了。



CN拿起USA送给他的派克金笔,一开始还有些不适应的写字工具如今已经驾轻就熟,别人皆称赞他处理外交问题游刃有余,谁猜测到他要站在镜子前,经过多少练习,才能展现落落大方的姿态,在一群阴险的老狐狸政客前,喝人血的资本家前,杀出一条生路。


这支笔已经用了很多年了,上面USA给他拿刻刀刻的CN字样快被磨的看不清。


他安安静静地在白纸上写道:“GOD BLESS AMERICA.”


盯着在纸上晕染开的字迹,他最终自嘲的扯起嘴角,笑了笑,笔尖深深压下去,划开纸张,他重新写:我从不拿原则做交易。



窗外下起淅淅沥沥的雨来,从屋檐流下的水幕隔绝了CN的视线。



004



我们拥有漫长的生命,也受到诅咒,享受永世的孤独。



抗日战争时就有人告诉CN,山河将破,儿女情长。



他穿着国民-党深绿色的笔挺军装,一旁架着的电话铃不厌其烦地响着,地图上大好山河沦陷,硝烟弥漫,CN冷冷地盯着手中的电报,舌尖的血顺着牙齿在空气中弥散。



那如今太平盛世歌舞升平,怎么连爱都不敢提及,连靠近都如飞蛾扑火。


USA是堕落的神明,是烟草,是过量的咖啡因,是娇艳的罂粟,戒不了,忘不掉。


芸芸众生干枯浅薄,都要我们拔刀相向,我们终将使他们如愿。


这将是我的墓志铭,他想,匆匆的旅人路过荒草丛生的石碑时,如果愿意停留,拨开枯萎的荆棘,就会看到苍白的文字这样概括我的一生。



黄粱一梦数十年。



005



我们曾有引力,怎么没人稀奇。



世人何以知晓我们在黎明前竭嘶底里地微笑,在拔刀相向前拼尽全力的拥抱,和点点滴滴的如歌岁月。




不如抵死缠绵,世界被我们搅的天昏地暗,在史册上双双留下姓名,并列刻在石碑同一行文字,让后人在晦涩的只言片语中窥探真相,引发无限瞎想,至死也不休。





“…勿谓言之不预也。”





最终我们站在阿努比斯的天平前,奉上真心却重过鸿毛,再以断句残篇向岁月吊唁,共同坠入万劫不复。 



-FIN-

这篇有失水准,给各位道个歉

然后…咳,如果喜欢的话麻烦给个评论吧,底层写手很惆怅啊(?)



评论(25)
热度(75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ARTY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