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TYR.  
「人的不死并非在于永远地活着,那愿望源自恐惧。令人不死的是每一个超脱于恐惧的瞬间。」
2020-01-21

【GGAD】Fliehen

Summary:盖勒特·格林德沃被关在纽蒙迦德,三年后,阿不思·邓布利多因故入狱,也被关进了纽蒙迦德。


Chapter  1

 ——

“谢谢。”

阿不思谦和地对押运他的魔法部官员笑了笑,在解开他的手铐之后毫无反抗的走进了牢房。

阿不思的牢房就在盖勒特·格林德沃的对面,中间有一条走廊之隔,大块的粗糙巨石堆砌成圆顶的房间,形成阴暗的色调。墙面上有一面不大的窗户。窗户没有玻璃,竖着生锈的栏杆,外面是千里万里积雪聚峰,挺拔的雪松留下黑色的阴影,厚重的雪花飘进窗来,碎在地上。

年轻的官员受宠若惊,连忙摆手,扭头看了一眼对面的牢房,随机低眉敛目,退出过道。

随着金属铁门锁上的声音和下楼的匆匆脚步声,天地重归于寂静。

阿不思环视一圈牢房,沿着铁栅栏坐下,不动声色往对面望去。

盖勒特靠在窗下的阴影中,略显暗淡的金发垂下遮住他的眉眼,自阿不思走进纽蒙迦德最顶层就没有变换姿势,似乎对外界的一切事物无动于衷。

阿不思本想至少应该跟他打个招呼,可盯着他瘦削的身影只留下干涩,似乎连张嘴都困难。他最终放弃了挣扎,转回头闭上眼睛。

因此阿不思错过了在听见对面没有动静之后盖勒特抬起眼看他的目光。

以缱绻为底色,挣扎又痛苦。

他身边是一张预言家报,被翻来覆去看了很多遍。

“被誉为‘二十世纪最伟大的白巫师’阿不思·邓布利多被指控谋杀亲妹…”

这种沉默一直保持到晚上。守卫送来了晚饭,这样双方都没有办法再装睡了。

阿不思睁开眼睛,看见对面的人一言不发地打开饭盒。

他艰难地开口:“盖勒特…”

对方仿佛突然被火燎到了一样,身形颤抖了一下。

阿不思此时此刻竟感觉到真实的,巨大的痛苦攫住了他的心脏。

他一直不敢去承认的,半夜梦中惊醒时所盼望的,在1945年付之一炬,只是依稀望见火光中意气风发的少年。

盖勒特不知道如何去回答。他从没想到过这个——阿不思·邓布利多如今也为阶下囚徒。

他曾以为应该是,阿不思垂着头,而他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后来他被关进了纽蒙迦德,他以为此生两人再不会相见。邓布利多将成为神坛上的圣人,而他只能在一隅之地度过漫长的余生。

他想起审判庭上众人要求他忏悔,他对此嗤之以鼻。欧洲的魔法界,从来没有经过血的变革,不懂得更伟大的荣光。他没有需要忏悔的,他不用对任何人说抱歉……除了一位。

他对此心服口服。

他被关进纽蒙迦德以后的无数个日夜,他一遍遍的推导是哪里出了问题,到最后他躺在冰冷的石板上,却只想起红发的少年跪在地上的背影。

他不是不懂得爱,只是在当初舍弃了他认为不那么重要的,而在如今令人稍作回忆就伤筋动骨,撕心裂肺,再难回头。他不无讽刺地想,预言从来都不是祝福,而是诅咒。

但是他已经错过了他本来唾手可得的东西,他是多么骄傲的人,他不是没有想到过回头去找阿不思的宽恕,但他不能。

他怕,他是真的怕。怕阿不思冷眼看着他,更怕他用怜悯的眼神原谅他。

他踟蹰地蹭了蹭自己的衣角,再开口却是傲慢的语气:“我看他们关押你是假,想劝导我忏悔是真的吧。你不要对此心怀幻想了。”

阿不思失笑,刚才对盖勒特的想法果然是自作多情,于是他针锋相对:“你未免把自己想的过于重要。”

又是这样。对别人风趣温柔的邓布利多,看向自己总是冷漠防备。

他听见自己心底有个声音说:“格林德沃,这是你自找的。”



-TBC-

评论(2)
热度(29)
©MARTYR.   | Powered by LOFTER